12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于材料5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温暖相伴,携手同行”送温暖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主任罗学平、常务委员吴美花,专家组成员谢春生、王宇苏石川金云学、严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晏超,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莉材料学院副院长、关工委成员李瑞峰、陈书锦,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赵莉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议程,首先是“温暖相伴,携手同行”送温暖活动,由关工委老专家向家庭经济困难生代表赠送保暖内衣。随后,晏超汇报了材料学院关工委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和省委教育工委函15号文件,在组织架构中注重以老带新、专兼结合,切实关心教师成长,为学生成才搭建多样化平台,打造并完善“课外竞赛”指导平台、“就业实践”成长平台、“校友会”联络平台、“材料讲坛”学习平台,继续完善“常青藤”团队建设。在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开展导师“一对一”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与会老专家就如何关心学院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部分专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建华代表学校关工委对材料学院的上阶段工作表示肯定,针对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共性问题,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给予了指导意见。他强调2022年我校关工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支持各二级关工委可持续发展,推动“一院一品”建设;二是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做好“成长驿站”;三是发挥校院两级青年教师作用,抓好“行知驿站”;四是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材料学院在发展中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在学生工作、师资力量、科研创新三个方面要发挥平台作用,培养青年教师动手能力,开拓学术视野,充分挖掘潜能,在科研领域要与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学校关工委、学院党委指导下,老教授开拓性的工作下,材料学院关工委在助力学院建设与发展,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材料学院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必将在优质化建设的大道上取得新的成绩。

撰稿: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