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舞考研士气,提振冲刺信心12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于长山校区图书馆102报告厅开展2022届考研助力活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副院长陈书锦、2018级辅导员、全体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赵莉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议程。首先,赵莉代表材料学院给考研学子送上祝福,期待材料学子在研究生考试中蟾宫折桂,金榜题名,希望同学们不屈服于现实的残酷,怀揣梦想,让内心的不甘成为自己的前进动力。随后,学生代表为大家深情地演唱歌曲《骄傲的少年》,在嘹亮的歌声中,18级三位辅导员身着小熊玩偶服装缓缓步入会场,为学生们送上祝福。紧接着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全体学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

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助力视频,视频中学院领导、老师,18级学生家长代表和众多学生组织、学弟学妹们纷纷为考研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鼓励大家在最后阶段,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劳逸结合,科学备考,为自己的考研之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本次助力活动为每位考研学子准备了暖心小礼品一条印有学院院徽的红色围巾寓意备考“红围巾”,考点全打尽;一支百乐笔代表着考场百乐笔”,答题如飞起一根“真棒”棒棒糖,祝愿考生成绩“真知棒”考研我最棒,预祝考研学子成绩红红火火。

材料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助力工作,全方位多角度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切实保障学生考研期间各种需求,今年学院成立考研宣讲团先后开展2场考研宣讲会、10余场考研经验分享会,1场线上交流会、1场考研动员大会,1次考研送温暖活动。其中,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在线人数达2100余人,受众涵盖四个年级一千余名学生。材料学院考研助力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考研学子们坚定考研信念,提高考研自信心,缓解备考压力,保障全体考研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习冲刺中。

撰稿: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