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优良学风班级,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鼓励同学走出宿舍,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材料学院2019级焊接专业11月27日至12月11日组织开展了三次环湖乐跑活动

活动参与人员主要是卫生未达标宿舍成员及班级班长和生活委员。活动,同学们你追我赶,勇争前列,在跑道上挥洒汗水。有同学在起跑处就开始全力冲刺,而有的同学讲究策略,利用好自己的节奏稳中求胜。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刘志红老师为每次活动的前三名颁发奖品。她指出,一个优秀的宿舍环境离不开每个室友的努力,优良学风班级同样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用乐跑的活动形式把塑造良好宿舍环境的意识深植于同学们心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可以改善同学们关系。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感慨道,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乐跑的过程中学会了思考,明白了无论是宿舍卫生成绩还是班级荣誉都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争取集体荣誉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能学到很多,这些经历对我们都是意义非凡的。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参与环湖跑活动的学生以此为契机,提高对自身的各方面要求,尤其是作为大学生,应有深谋远虑的格局,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身责任感,深化集体主义荣誉感。在锻炼中渐渐意识到了宿舍卫生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积极打扫宿舍,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生活。

供稿人:李明宇

审改: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