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初心使命意识引导同学珍惜当下和平,反对一切战争,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坚定信念,在学习教育中展现新青年的时代担当。1922106023团支部于12月17日在长山校区16号楼开展“铭记革命历史,缅怀英烈魂灵”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团支书给同学们先讲了一些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让同学们了解到这次讲话的精神,并强调了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希望与会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间同学们陆续上台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革命历史。正是那些革命烈士们的英勇奋战、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年代,所以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还让同学们真正的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生活中,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多彩。

图文:王景国、胡龙海

审改: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