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教授来到材料学院,在材料楼518党员活动室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18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二班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许俊华以“师兄”的身份,从党史、校史讲起,激励所有同学提升专业素养,勇担建设国家的重任。他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帮助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历史观。

在讲到党的历史和国家发展时,他结合时事热点、国际形势以及今昔对比,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今天一切的来之不易。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繁荣富强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和辛勤付出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接好时代接力棒,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

在谈及学校发展时,他结合校史校情和学校综合排名,向所有同学介绍“十三五”以来学校取得的成果和进展,指出江苏科技大学正积极执行“十四五”规划,通过调结构、转类型、高质量、高增速,致力于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学校的发展给了同学们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以青春之力量,勇担青春之重任。

从个人成长来看,他以自己求学的艰辛鼓励同学们要在每个人生阶段做好正确的事,努力做好学生本职,培养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使自己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谈及专业知识时,他亲切地称自己为师兄”,并用诸如“火里烧一烧,水里泡一泡”等专业行话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帮助大家理解专业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

随后,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许俊华教授耐心了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本次交流会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暖心小礼品,在辅导员刘雨庭的提议下,同学们还给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借此激励同学们在考研中披荆斩棘,执笔为剑,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作者:刘雨庭、姜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