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并帮助考研学生积极备考,调整考研学生的备考状态,材料学院于2021年10月成立2022届考研助力团队,团队由15名2022届保研学生组成。团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系列助力活动,努力为每一位正在奋力拼搏的考研学传递温暖、保障后勤。



       2021年9月29日,材料学院辅导员刘志红组织材料学院2022届15位保研学生于材料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并成立2022届考研助力团,明确了为考研学生服务,助力考研学子顺利考试的宗旨,并制定了考研助力方案。





为帮助考研学生备考,及时了解考研相关消息。考研助力团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搜集考研相关知识,帮助考研学生总结考研关键时间点及对应注意事项、上岸的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及励志文章每周将其形成推文发送,定时发送考研时间倒计时,鼓励考研学生勇攀研峰。截至2021年12月24日,共计开展倒计时83天,推送图文100余条。

12月7日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102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四载苦磨今朝剑,是日勇攀考研峰2022届考研助力活动,祝愿材子们能够在考研的过程中蟾宫折桂,金榜题名。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考研助力团积极组织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材料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关心和便利,2022届考研助力团也秉承这一理念积极为考研学生服务。11月22日至12月14日,考研助力团队在学院指导下举办了以“大学,我这样走过”为主题学风宣讲会,助力团队成员全体参与宣讲,面向材料学院19级、20级开展近20场宣讲会。

12月25至26日考研初试期间,考研助力团自发作为志愿者进行考研护考活动。考研助力团队分批次去到江大、江科大考点护考,为考生引路及中间休息时间等环节努力帮助考生解决突发情况,以帮助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学院在梦溪校区为考生安排休息点,考研助力团成员在休息点为考生提供场地维护、热水、食品补给等志愿服务。





考研助力团秉承暖心服务,助力考研”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开展特色活动,为保障考研工作顺利进行,服务好全院考研学子,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图文:张译鹤、郭纪龙

审改:刘志红、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