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集中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和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学习。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领学。他首先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整体介绍他指出,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和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三个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是本次中心组学习的重点。随后,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然后,他以“九个坚持”为切入点,帮助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家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学院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在主题发言中,材料学院党委委员李惠教授指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催人奋进,高校老师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金属材料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陈洪美指出,高校老师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对权力有敬畏之心,常思反腐倡廉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塑造优良的师德修养,做好学生的榜样,树立正确的引导形象;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志红指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要求,治身要严、治学要严、指导要严,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让“严”字在口中,“暖”字在心中,尤其是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时刻,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迅速严格落实到位。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在交流讨论时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指出了健康打卡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党员要以身作则,自觉打卡,并主动提醒班级同学健康打卡。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警惕“四风”之害,尤其要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不正之风,把不敢、不想、不能贯穿作风建设的始终。同时,学院党委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以强有力的举措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提高防疫本领,及时深入学生当中,积极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以身作则,从健康打卡的小事做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