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和鼓舞同学们以先进劳动模范为榜样,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从而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习惯。腾飞服务社关爱中心项目组开展五一劳动节线上观看劳动模范纪录片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积极宣传活动内容,邀请全体同学们参与,并介绍活动具体安排。为了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制定相关奖励制度,对积极参加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并在其中表现优秀同学进行一定的奖励。

活动由史雯祥主持会议。首先主持人提出“一夫不耕,或受之饥;一女不织,或受之寒,劳动是财富的源头,是幸福的活水……”阐述了劳动的重要性和对社会发展的必要性。随后主持人放时代劳动楷模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全国劳动模范张雷威、许启金、梁西军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时代劳动楷模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受到感染和激励争做时代劳动模范。会议结束后主持人发起了一篇题为《我心目中最美的劳动者》的征文活动将在后期收集评选优秀作文。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同学群体中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李学亮同学谈到在疫情封校情况下,组织同学们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自己意识到祖国发展离不开那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他表示自己会以劳动楷模为榜样,把劳动精神发扬光大

图文:腾飞服务社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