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丰富疫情封控下的课余生活,材料学院模具协会43019开展第十二届CAD比赛。CAD主要有两个赛程别是二维CAD基础制图大赛和三维CAD应用技能挑战赛本次比赛为线上开展,所有参赛选手提前15分钟进入会议,做好各项比赛准备。本次大赛由社团指导老师邵勇担任监赛。

二维CAD基础制图大赛由构型设计和工程图绘制两项组成,参加二维CAD基础制图大赛选手们需要在80分钟内完成选择题补全题,构型题以及工程图绘制,最后提交至卡伦特平台,并由卡伦特系统给出最终分数参加三维CAD应用技能挑战赛选手们95分钟内完成计算机建模题并提交,同样由系统进行评分。

最终根据系统评分,评选出最终结果,在二维部分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和优胜奖5名;三维部分评选出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和5名优胜奖。指导老师邵勇希望选手们赛后不断精进相关专业技术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增加同学们对于模具的了解与喜爱。

本次比赛旨在检验和展示参赛选手对机械制图的理解以及对复杂三维组件装配体的拆解、造型、出图的技术运用能力,发现、培养优秀的工程设计及技术人才。




图文:材料学院模具协会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