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修养56日,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101报告厅开展2022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次集中授课,材料学院第36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赵莉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开班第一讲开班仪式由分党校班主任王远杰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远杰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和培训内容并就党课学习对全体学员提出纪律要求。随后赵莉做开班第一讲,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三个方面进行课程讲授在讲授党的作风建设时,她着重讲解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希望学员们学习和继承党的优良作风,不断完善自我增强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员标准”和“党员权利和义务”讲授中,她将理论和学生实际相结合,融入时事热点助大家提升认知力、判断力和思想觉悟,从而让大家更好地坚定入党信念和初心。




57日,材料学院分党校特邀组织部王会老师做开班第二讲,第二讲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会议由王远杰主持。王会老师围绕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发展完员的原则、发展党员的程序和入党动机进行了讲授。课堂上王老师表达了她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正式党员的期许,强调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要有先进性,在日常中争做标兵,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两次集中授课结束后,培训班9个小组分别在58-510日开展小组讨论学习和观影活动。学员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清晰地了解到入党的一系列流程。党课培训和自主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文:王远杰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