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23月以来,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腾飞服务社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协助学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常态化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服务社先后派出近一百名志愿者,投入到抗击疫情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

202239日晚,长山校区2名学生被确定为密接人员,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联动机制,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和保障师生健康。310日凌晨,腾飞服务社接到任务,组织十余名志愿者,于当天早晨保障当日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志愿者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坚守岗位。在排队时,部分志愿者组织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并间隔一米;即将采样时,另一部分志愿者将同学们带至采样点登记并监督他们戴好口罩并携带好身份证,引导每一组同学有序进行采样。剩余志愿者们则合理安排采样后的同学离开,不影响未采样的同学。整个核酸检测现场“静”且“动”,迅速有序。


志愿者组织同学有序排队


志愿者引导同学到指定窗口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排队准备进入工作岗位


常态防控·矢志不渝

一身“红衣”轻上阵,满腔热血暖人心。长山校区在持续一周封闭式管理后,校园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与此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腾飞服务社志愿者毫不懈怠,以实际行动彰显材子材子担当。学校严格执行每天抽检2025%学生做核酸检测的要求,腾飞服务社每周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核酸抽检志愿服务工作中。


疫情防控常态化核酸抽检志愿者合影


417日和55日的镇江市全员核酸检测中,材料学院腾飞服务社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学校青年突击队,为核酸的顺利开展做好保障。材料学院志愿者主要负责文体中心侧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请大家保持两米间距,有序排队。”“请没带身份证的同学提前扫码,进行预约。”在冗长的队伍中,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每位志愿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地工作。

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王钥瑶感慨到:“只有真正参与,才深刻感受到它的艰苦与不易,也更加感动于那些默默奉献者的伟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


江苏科技大学“青年突击队”


大战大考面前,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果敢,总有一种坚守让人温暖。疫情防控之战仍未结束,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腾飞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巩固防疫成果、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不懈努力。腾飞服务社的志愿者们会用爱心和温暖诠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汗水和奉献书写责任担当,在需要的地方永远有不褪色的“志愿红”。



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腾飞服务社疫情防控志愿者合影


撰稿:段雅萍 牟文杰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