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医护人员子女们接受科学艺术的熏陶,培养科学研究的意识。博爱青春暑期夏令营来到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楼参观。

活动伊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朱杰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了Kuka全自动焊接机器人实验室,简要的介绍了全自动焊接机器人的工作过程及应用领域。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搅拌摩擦焊接自动化系统实验室参观。小朋友们对实验室中进行焊接的虚拟仿真试验机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在志愿者的演示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一个接一个的上手实践体验,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最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抛光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林慧颖同学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抛光过程,整个过程中好奇的小朋友们提出了许多天马行空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的对这些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并让小朋友们们透过金相显微镜观察金属材料的显微组织。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医护人员子女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加深他们对材料科学的了解,更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材料科学的兴趣。


图文:张正栋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