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李文亚教授应邀为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暑期学校做线上学术前沿报告,报告采用线下的方式进行,材料学院副院长陈书锦教授主持。李文亚教授为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人才计划,现为陕西省摩擦焊接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焊接方向学术带头人。

    “暑期学校”报告会上,李文亚教授以“先进冷喷涂技术-历史的偶然、必然与创新发展”为题,从冷热喷涂的异同点出发,深入浅出地把大家带进了神奇的冷喷涂技术世界。李教授带领大家了解冷喷涂技术原理及特点,介绍了冷喷涂设备发展现状和团队成果冷,然后介绍了喷涂技术应用现状和产业化现状及前景。最后,李教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科研的心得,全场讨论踊跃、气氛热烈。











       李文亚教授老师的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大家以后的人生发展方向做出了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李教授团队学习,学习他们另辟蹊径创新的勇气、坚持不懈钻研的精神、求真务实科研的精神。



撰稿:陈书锦,审稿:李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