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和常州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暑期学校第七讲在线上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邀请的是华东理工大学张显程教授,报告会由副院长李瑞峰教授主持,省内外教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超3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

张显程教授从事机械结构完整性研究,致力于航空发动机关键热端部件的寿命设计、保障和提升等理论与技术的前沿探索,为我国航空发动机等重要热端部件的设计、制造与运行维护做出了贡献。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2017)、国防卓越青年科学基金(2018)等人才支持计划。

张显程教授作了题为“求实之念、励志之举、明德之怀”的精彩学术报告。张显程教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讲述了同学如何学会思考,如何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如何将自己的能力运用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在科研的道路上,同学们应持有批判性的思维和创新性精神。汇报结束,张显程教授与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李瑞峰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再次对张显程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心怀祖国的情怀、严谨治学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

 撰稿:毕晓琳;审稿:李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