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日晚,材料学院在图书馆101报告厅举行了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讲座。2021级全体班委、材料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王文强老师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张正栋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上,王文强老师首先从同学们身边最简单的摄影设备——手机摄影开始讲起,为与会同学介绍了如何运用最简便的设备拍摄出高质量的照片。从拍摄姿势,拍摄焦点,到画面的曝光度设置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十分全面的指导,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随后,王文强老师以从焦点作为判断明亮的标准,到人为的手动调节曝光度等技巧进行教导,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拍摄技巧:画面的平衡关系,画面的主体分布,以各种方法突出主题,将视线引导至主题,减少多余元素等实用方法。他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得与会同学收获了很多与摄影相关的手法与技巧。

  

  

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摄影,会议摄影等多种摄影方式,并且从拍摄前的准备,拍摄期间的各个节点,以及会议后的合影等各个阶段的摄影把控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结合实例,对于曾经拍摄的一些照片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更清晰明了地将拍摄知识灌输给同学们。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在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新方法新思路,使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和活动宣传中更加得心应手,也让广大同学对学生干部的各项职能以及能力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撰稿:裴振兵

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