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公志愿者腾飞服务社博物馆项目组的五名志愿者在辅导员张正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太古山社区开展“歌颂祖国,共向未来”——创意落叶贴画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五名志愿者与小朋友同坐在一起,合作使用落叶进行贴画。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已经准备好的模板中选出自己喜欢的样式,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对落叶进行形状的裁剪以及粘贴。贴画期间,小朋友们发挥他们的想象天赋,对模板进行了二次创作,有的小朋友在银杏叶上写下“不忘初心”“祖国万岁”的字样;有的小朋友用落叶拼贴火箭,画下了自己的“航天梦”;还有的小朋友用颜料对画和叶子进行涂色,他们的创意与原画完美结合,画中一朵朵五彩斑斓由叶子组成的花朵融入了他们童真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大小学生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志愿者们被小朋友们的童心童趣所感染,小朋友们也在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帮助协作下,用落叶贴画表达他们对祖国浓烈的热爱之情以及对未来中国的憧憬。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大家都深切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伟大,歌颂祖国,感恩祖国,怀着梦想一起向未来。

  

撰稿:张正栋

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