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日下午,材料学院于图书馆101报告厅举行了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2021级全体班委、材料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张正栋主持本次讲座。

杨海涛以“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为主题,向在座的全体同学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好处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杨书记首先指出学生干部“学”字当头,是干出来的。学生干部来自于同学,服务于同学,承担职责,肩负使命。随后,杨海涛邀请在座同学思考并回答“学生干部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听完同学的回答后,杨海涛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服务同学、发展自己、贡献学校;培养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局意识、团队合作意识等;有利于形成责任感、意志力、自信心、交往能力等。最后,杨老师从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基本状况、存在问题、素质能力、工作原则、工作方法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希望在座同学努力成为一名“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特质学生干部。



参加讲座的21级全体班委和团学组织成员表示备受启迪,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将始终牢记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意志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从同学中来,又服务同学的“领头雁”。



撰稿:吴程岗

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