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晚,材料学院于图书馆101报告厅举行了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三讲。2021级全体班委、材料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特邀梅亮老师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张正栋主持本次讲座。

  

  

梅亮老师以“上善若水,以水为师”为主题,用《论语-八佾篇》中子曰:“人而不仁,如礼何?人而不仁,如乐何?”一句引起同学们对礼仪的思考。梅亮老师首先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考虑到工作对象的需求包括受欢迎、受尊重及舒服;可以接受到立刻或即的服务;感受到被理解、被感激、被同学记得。这些需求需要学生干部用恰当得体的方式解决。

  

  

随后梅亮老师从见面的第一印象、学生干部的着装、社交礼仪以及不同场合的座次的顺序四方面为大家讲述了相关礼节问题,并与现场同学们一起现场演示了相关礼仪。最后,梅亮老师表示学生干部代表材料学院的学生组织,一言一行要多加注意。她希望各学生干部在今后学习,工作等方面要注意礼节问题,以良好的形象面对各位老师与同学,展现我院干部的风采。

  

  

通过培训同学深刻感受到了礼仪的重要性,了解到自身存在的不恰当的礼仪,便于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用合适的礼仪和他人交流。

撰稿:张淼鑫

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