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日,江苏科技大学魔方协会交流会如期在梦溪校区教三205举行。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推广魔方文化,丰富新生校园生活,为广大魔方爱好者提供竞技与交流平台。

魔方”英文名为Rubik’s Cube,又叫魔术方块,也称鲁比克方块,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尔诺·鲁比克教授在1974年发明的。魔方是大家熟悉的益智玩具。选手在比赛中比拼速度,看谁能将打乱的立方体通过转动以最短的时间恢复各面成单一颜色。魔方是一个变化多端的智力体育项目,是需要手、眼、脑协调运用的多样化竞技运动,这项活动既能锻炼参与者的手脑并用能力,又能丰富体育文化生活,曾被誉为“20世纪最有影响的100项发明之一”。

  


  

活动中,学长们首先与大一社员交流魔方经历,分享大赛体验,并通过互动的方式教会大家更深层次的公式理解及训练方法,帮助社员取得技术上的突破,也增强社员们的自信以及深入学习的动力。比赛中,选手在裁判的监督下复原被打乱的魔方,确认成绩后将成绩单交由工作人员,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魔方社的新老成员通过此次比赛交流了自己的心得,锻炼自己的空间思维能力和记忆力,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和联系,让魔方社的水平进一步提升。

 (撰稿:张正栋;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