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日,材料学院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会材料楼508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周方明老师、金云学老师、周海骏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据悉,本次材料学院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获批66项,其中包括15项省级项目,1项创业实践项目,3项校企合作项目。

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根据自己团队所研究的项目通过PPT的形式进行讲解,着重介绍项目的研究计划以及项目取得的结题成果。并结合自身研究经验汇报了此次项目的收获。评委老师就项目研究过程进行详细询问,深入了解了每个项目研究情况。同时针对项目出现的具体问题,评委老师深入分析各项目情况,紧抓痛点,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使各项目组明确了未来项目的前进方向。

最后,评委老师从参与收获的角度出发给予综合建议,强调了项目成员应该注重培养自我创新的能力项目负责人应对项目进行深入探究,要知其所以然,才能在本创训练中有所收获,同时小组成员也要互相研讨钻研,更好的了解了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将知识灵活的运用到实验中去。

(撰稿:张正栋、徐鸿轩;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