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聚焦学校“五个一”就业工作要求,材料学院搭平台、促就业,多措并举开展就业行动,助推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就业工作小组定期研判推进就业工作

420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工作研判推进会。院长晏超、党委书记李瑞峰、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杨海涛主持。

会上分析了2023届考研和就业相关数据,研判目前学院就业存在的问题,就推动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难、后续工作举措展开讨论。院长晏超、书记李瑞峰认真听取毕业生情况汇报,研判形势,提出“系主任-辅导员-毕设导师”就业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强调要联合毕设导师对学生开展简历问诊、就业信息精准推荐等工作,分类进行指导帮扶,共同营造良好的就业服务氛围。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找准就业工作切入点,解决就业难点,提升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领导班子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院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推动毕业生就业,促进学院产教融合。
        近日,副院长陈书锦、焊接系主任王俭辛分别邀请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和溧阳纵贯线换热器有限公司到学院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高分子系主任李照磊带队实地走访了江苏澄信检验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促成企业前来学院招聘。访企拓岗工作是学院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院产教融合的重要措施。学院将继续拓展就业资源,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





组织专场与小型招聘拓展就业渠道

420日下午,材料学院联合机械学院在图书馆104报告厅举办了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上海振华、深圳市杰普特光电、江苏太阳集团等省内外28家知名企业,提供3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了500余名应届毕业生。学校党委常委胡爱祥副校长,学院院长晏超、党委书记李瑞峰到场与参会单位沟通交流,聆听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热情地向他们推荐毕业生。

此次招聘会采取定向邀约形式报名,邀请了一批长江经济带材料行业企业参会,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00余份,拟签约人数近60人。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共组织近300余家单位进行招聘宣传,开展了百余场线上、线下小型宣讲会。




持续开展就业价值观教育 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学院通过主题讲座、班会、小组讨论和谈话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就业价值观教育,为毕业生撰写简历、参加面试、职业规划等指点迷津,实施精准就业指导服务。邀请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子康开展《讲创业创新故事,谈知识技术感悟》主题讲座,反响热烈。后续还将举办行业讲座、校友沙龙等多类就业指导活动,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材料学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大局、精准指导、聚焦重点、拓宽渠道”的工作原则,秉承“以学生为本、以就业为导向”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完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撰稿:涂艺凡;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