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党建引领业务能力,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协同发展,511日,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加友,材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晏超,党委书记李瑞峰,党委副书记杨海涛,金属材料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陈洪美等一行走进大力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校企产学研合作、就业基地建设等专题活动。金属材料系教师、学院就业辅导员等一同参加了走访调研。

大力神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大力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旷,大力神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兴鹏、大力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郦锁华等对王加友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张兴鹏副书记带领参观了取向硅钢生产线、党群综合体,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产品特色、党群建设等相关情况,随后参观了铝业公司铝合金产品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资料室、产品展览室等,详细介绍了公司设备搭建、产品研发、后期应用等内容。





在座谈会上,曹旷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设备研发上的优势,晏超院长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及材料学院基本情况,双方还就党建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王加友副校长为大力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牌重点就业基地和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李瑞峰书记和曹旷董事长分别代表材料学院党委和集团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王加友副校长表示,希望双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共建科研平台,通过推进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深化产教融合育人,为江科大毕业生开设就业绿色通道,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江苏大力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重点民营企业,公司主营产品硅钢作为用量最大的软磁合金,补强了国内民营特钢市场技术落后的短板,实现年营业收入14亿元。大力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船舶、电子3C及半导体用宽幅大规格铝合金中厚板及热传输用铝基复合板带箔材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居同行前列

(撰稿:涂艺凡;审稿:李瑞峰,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