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1日,由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热分析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八届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暨江苏省第九届热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大学隆重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研究员致辞


 本次大会由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领衔,另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106个单位的320多位科研工作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共涵盖了13场大会特邀报告,23场大会邀请报告,42场大会口头报告。



 我院李照磊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聚乳酸立构复合晶的热分析研究”的大会邀请报告。课题组研究生沈鑫与宋琪同学作了墙报展示,其中沈鑫同学荣获优秀墙报奖(大会共投票产生11名优秀墙报奖)。本学术会议是我国热分析研究与应用领域的顶级会议,通过参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材料学院相关课题组与国内顶尖研究团队之间的联系,提升和增强了我校相关学科在领域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