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28-30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东北大学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东大有色固废技术研究院(辽宁)有限公司、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辽宁省有色金属学会共同承办,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30余家单位共同协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陈全训,东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夏庭,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柴天佑、桂卫华、谢建新、黄小卫、潘复生、聂祚仁、冯夏庭、柴立元、沈政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清侠,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池汝安、南非工程院伊恩·克莱格院士等嘉宾出席本届年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常务副会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主持。本届年会共设22个分会论坛与2个专题论坛,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1500余人参会,共话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惠教授受邀参会,并在“先进连接与加工”会场作了题为《ZrB2/AA6111铝基复合材料搅拌摩擦加工及热处理组织与力学性能研究》的邀请报告。会议期间还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交流与讨论,针对铝基复合材料超细晶超细颗粒的工艺设计与性能研究,提出了新的见解。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推动中国有色金属领域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交流平台,增进了我校与全国有色金属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也为我校提升“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广阔思路。

撰稿:李惠;审稿:胥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