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蒋庆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院团委副书记张正栋、辅导员李鹏飞、研究生会轮值主席杜宇航同学、学生会轮值主席应岳峰同学、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于伦铸同学、本科生与研究生共324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彭信利同学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蒋庆峰老师致开幕辞。

蒋庆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材料学院团委前一个阶段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坚定同学理想信念;二是根植同学需求,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三是明确职能定位,深化组织改革建设。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学生能够以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牢记“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以“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杨帆致远”的船魂精神为底色,立于科大而怀远,熔铸船魂而奋进,以不懈的奋斗成就自己的“青春梦”,以激扬的青春融入“科大梦”,以精彩的人生共筑“中国梦”,把握机遇,深化改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应岳峰代表材料学院学生会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杜宇航代表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作的工作报告。应岳峰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学生会的工作,一是紧跟新时代思想前沿,实现节点化工作新引领;二是继续深化监督机制改革,优化制度建设新举措;三是推动服务人才化,挖掘宣传思想新动能;四是先传承,后创新,再发展,助力科大文化自信新思路;五是深入推动学院各组织建设,开创百花齐放新生态;六是深刻反思自身不足,展望明日才子风貌。杜宇航从四个方面汇报了研究生会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聚焦思想引领;二是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助力学术科研,丰富校园文化;四是拓展实践锻炼,发挥宣传力量。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材料学院第三十二届学生会、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现场秩序井然,程序公开、公平、公正。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致闭幕辞。杨书记首先对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等方面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她对团学组织和各位代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二是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三是要锤炼品德、弘扬新风。最后,她对上一届团学组织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继续秉持材料学院团学组织优良的工作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同学们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重要契机,也是学院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重要表现。材料学院团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学院发展新要求和青年学生新特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学院共青团新发展格局,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陈奕旭;图片:陈星漠、叶圣杰;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