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际交流共促学科和专业发展4月10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宜柱、教学副院长斯松华一行4人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学院院长吴铭方、副院长金云学、副院长黎文航及各专业负责人代表学院进行交流会谈。

吴铭方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何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今年3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实现了学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学科整体水平跃升到国内先进水平。

何宜柱院长深情回顾了和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三十年的交往的几件大事。1989年,何院长为了学科发展,第一次来到江苏科技大学(华东船舶工业学院)材料系调研考察,通过校际交流,有效促进了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三十年来,一直和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保持着友好的友谊和紧密的联系。这次,率队来访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将进一步交流新时期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新思路。

我院胡庆贤和陈洪美老师分别代表焊接专业和金属材料专业与安徽工业大学尹孝辉和李维火老师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人才培养特色、创新人才培养的详细交流和沟通。座谈交流之后,随后在陈洪美、周海骏、胡庆贤、王凤江等专业负责人的引导下,何院长一行参观了我院各专业实验室,各类先进的仪器设备和特色的科研方向吸引了来访老师的目光,参观结束后,安徽工业大学的老师对我院在有限的资源下取得了众多科研教学成果赞叹不已。

在交流中,两所院校收获颇丰,针对材料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都有了新的思路,此次调研交流奠定了进一步合作的基础,激发两校材料学院未来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动力,培养有鲜明特色的材料高素质人才,为中国材料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胡庆贤、陈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