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同学们: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首先,祝贺你们经过大浪淘沙,即将踏入梦想的大学殿堂。在这里,希望你们坚信“凡有所学,皆成性格”,通过“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谱写绚丽的人生新篇章。

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具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其焊接专业1953年开设于上海船舶工业学校时期,为全国最早设立焊接专业的3所学校之一。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B-,USNews 材料科学学科最新榜列大陆高校第61位。2011年起,连续入选一、二、三期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材料学、工程学进入ESI 全球排名前1%,“军用关键材料”入选工信部国防特色学科。

材料与信息、能源、生物技术是现代物质文明的四大支柱。近年来,新材料、材料制备新技术层出不穷,为材料学科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学院秉承“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在“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激励中,着力于打造理论扎实、科研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材料类人才,服务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

在江苏科技大学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宏伟过程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将不断超越自我,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为提升世界影响力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