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已成为教育界的共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理念和对先进教学手段的应用,2019年5月11日,材料学院黎文航、胡庆贤、王凤江、史兴岭、项洪福、牛牧野、张兴华8位教师赴南京参加2019“融合创新 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此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配合高等学校“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关建设工作。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苏高校的领导专家,江苏高校有近300名教师参会。

  参加此次研讨会使得我院教师了解了江苏省教育厅的最新动态和举措,学习了南京师范大学产教融合的新工科的育人模式、苏州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创新出版模式以及江苏高校在机械学科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将积极应用到学院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