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晚七点“辩者江湖”新生杯辩论赛西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比赛共分两场,第一场由焊接三班对战金属四班,就“山寨文化是否有利于创新”进行一番唇枪舌辩;第二场由深蓝文科一班和金属五班就“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的火热能否带动传统文化的发展”展开激情辩论

比赛由材料学院主办,深蓝学院协办,此次特邀18级校辩论队队长狄上云,南京市赛最佳辩手丁书剑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双方辩友理力争、引经据典、思维严密,句句切中对方要害,尽量不给对手留下破绽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观众提问环节中,在场的观众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与场上的辩手积极互动。最终金属五班以微弱优势险胜,取得了本届辩论赛的一等奖,深蓝文科二班焊接三班分别获得本届辩论赛的二等奖三等奖,金属四班获得优胜奖。最佳辩手为金属四班三辩和深蓝文科一班四辩。

本届辩论赛于十月中旬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先后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共有16支代表队参与此次辩论赛。各参赛队在赛前积极充分的准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辩论的魅力。(袁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