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第三十一期党课培训班成员在东校区综合楼D教室101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会。

 组长张思宽在会上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提出背景: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接着,张思宽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意义,并用具体的事例解释了贯彻党员八项规定的必要性,充分让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担当的责任和义务。然后,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张思宽向大家讲述了一位在军队中辛勤耕耘数十载的老党员——顾永顺的事迹。他并不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但他对祖国,对社会的贡献是巨大的。他不为功名,不为利禄,不忘初心,默默奉献,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听了前辈的光辉事迹,同学们也是感悟良多。对前辈先贤的崇拜之情,对党组织的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同学们纷纷主动走向讲台,踊跃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会,誓言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思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