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1822106014班开展“打好抗疫攻坚战”线上主题活动。旨在宣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精神加深对新冠病毒了解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活动当天,学习委员首先讲述了中国人民在疫情中取得的胜利,并让同学们观看由团支书制作的抗疫的视频。视频开始一组社会各界奔赴抗疫战场的照片和直击心灵的背景音乐,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大团结;其次几对隔门相望的医护夫妻让我们知道这场战“疫”隔绝不了爱;火神山医院的各项建设,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速度;视频最后用一首“天府之变”,感谢千千万万为此次疫情付出的人。这段视频让同学们感慨万分,纷纷投入讨论,讲述抗疫期间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班委们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在家和返校的注意事项。

疫情知识抢答环节,大家摩拳擦掌,争相踊跃。十五道题囊括了有关病毒的类型、传播途径和消灭方法,居家与外出应注意的预防事项,返校应严格遵守的规定等等。知识抢答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有关疫情的信息,更让同学们对此次疫情更加重视,返校后不掉以轻心。

活动最后,班长针对此次活动主题发布了调查问卷了解同学们对疫情和活动的内心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那些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人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展现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社会担当。班上两位同学分别制作了一份手抄报和一份漫画,用他们的笔描绘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加油。“少年强则中国强”,此次抗疫战争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这更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担当责任的时候,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分忧打好这场抗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