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胜利和加强青年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进行巡学旁听。

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学习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晏书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时,晏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年轻干部上的“开班第一课”,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院而言,年轻教师要敢于担当、敢于挑战,要不畏艰难险阻,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困境中谋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争先进位添力量

在主题发言中,材料成型系党支部书记刘彬和功能材料系党支部副书记袁妍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刘彬说道,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袁妍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句句硬气,说出了中国人的不畏艰难险阻的骨气,我们青年教师在科研创新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在交流研讨中,学院院长芦笙指出,抗美援朝的胜利,奠定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换来了70多年的和平发展环境。这一仗,打出了中国人民的气势和威风,我们要学习这种直面困难的精神,肩负起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提高工作能力,敢于攻坚克难,创造条件解决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在巡学旁听总结中肯定了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并对领学和两位主要发言人的发言表示赞许。指出,抗美援朝的胜利,为祖国的强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现在的发展做了开端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最大的期望就是世界和平,期待发扬几千年的文化,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继续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此次疫情的阶段性成果更是我们国家治理的实力彰显。他强调,材料学院作为工科学院,更加应该注重理论学习,要用理论学习统一全体教职工思想,为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出谋划策。要以党建促发展,凝聚人心,为学院和学校的争先进位工作作贡献。希望学院领导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在困境中找出路、谋发展。教师就像“一根火苗”、“一颗种子”,通过薪薪之火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我们更要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和站位,科学谋划学院长远发展蓝图。(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