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调动2018学子报考本校研究生积极性,材料学院于1119日下午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召开第二次考研动员大会,2018级材料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是继上海交大和大连理工等校外宣讲后的第二场专项动员会,旨在宣传本校专业优势,吸引更多学生报考本校。动员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瑞峰教授主讲

动员会上,副院长李瑞峰向同学们讲解本校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学科介绍、师资队伍、主要研究方向和育人成果。指出“任何一个学校都要有特色学科,而江科大的材料科学是以船舶与海洋为特色的学科”。向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的专业布局与六个学科平台,在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部省级和横线研究课题共600余项,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400余篇,材料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等等,还提到了关于焊接技术的研究方向有现代焊接装备及质量控制、舰船焊接技术。最后,展示了近期在读研究生与企业合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欢迎大家报考本校研究生。

据统计,材料学院2018-2020届考取本校研究生人数分别为40、43和53人,占本校总录取人数的比例分别为36.03%、30.90%和42.74%。今年,2021届340名毕业生中报考本校研究生的有83人,占比近25%,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材料学院2018级同学对本校材料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为部分同学提供了更适合自己的选择,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夏哲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