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至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ICEES)在绍兴召开。本次大会契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电化学储能和电化学能量转换主题,涵盖电化学能源系统基础、电化学工程基础、动力锂电池、后锂电池体系、燃料电池、氢气的制造存储及运输、电化学能源新体系和电化学超级电容器等多个领域。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举行,国内外千余名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与会,探讨和交流了相关领域最新进展和应用情况。

材料学院黄赛芳教授、孟春凤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黄赛芳教授以题为“A Double-layer Composite Electrolyte Design for All-Solid-State Lithium Batteries”墙报展示在固态锂电池领域开展的阶段性研究工作,并同多名与会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和国内学术联系,为我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注入新的活力。(撰稿:黄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