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日至5月28日,第六届全国涂料科学与技术会议在江苏无锡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主办,江南大学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教育部先进涂料工程研究中心、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联合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我校材料学院李为立教授李照磊副教授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李为立教授作了题为“聚集诱导发光效应在聚合物涂层微观结构表征及性能优化中的应用研究”的大会报告,周立犇同学(指导教师李照磊)在大会未来青年科学家论坛环节作了题为“pH刺激响应释放缓蚀剂涂层的制备与研究”的报告。学术会议是国内高分子涂料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领域的顶级会议,我院组团参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同行的联系,提升了学术影响力。(撰稿李照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