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19日,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在此次“互联网+”大赛中,材料学院参赛项目“复合材料-真空轧制特种复材全球供应商”涂明深蓝—防护涂层行业领航者”分别荣获高教主赛道研究生成长组以及本科生创意组一等奖前者更是取得了省赛亚军的佳绩。

中钢联现阶段进行的真空电子束项目聚焦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急需的特种高端金属复合材料领域,可全面提升我国高端装备用特种金属复材产业整体生产技术水平。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浦娟、祁凯、吴云凯三位老师指导研究的省赛亚军项目复合材料——真空轧制特种复材全球供应商致力研究此方面的问题安徽中钢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成为真空轧制特种复材全球供应商的创业公司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采用真空扩散+叠轧复合工艺生产高端特种金属复材的企业。项目负责人、公司董事长吕林是江苏科技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公司现已被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安徽省高端金属新材料等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相关专利技术产出的产品已通过海外客户的样品检验,符合美国ASTM、日本JIS等标准,在国际市场具有强竞争力。

近年来,材料学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并对学科竞赛一直保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力度。付出亦是取得了回报,我院在竞赛方面一直保持优异的成绩,近两年更是屡创佳绩。由周方明教授指导的“惊涛‘焊’浪——国之重器焊接行业领航者”项目曾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首金,实现历史性突破。未来,材料学院也将继续保持自身态度不变初心,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