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至7月24日,金属材料表面处理与涂层防护技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冶有色技术平台、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航空构件成形与连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国家钛及稀有金属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广东省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中国农机院新材料技术与装备研究所、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我校材料学院杨鹏老师和谢秋媛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杨鹏老师作了题为“选区激光熔化成形工艺对Cu-5Sn合金表面质量和力学性能的影响”的报告,谢秋媛老师作了题为“Ca含量对AZ31镁合金在海水环境中的腐蚀行为影响规律研究”的报告。本次会议切实交流了解决当前本领域内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以及具有创新性科技应用成果,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撰稿:谢秋媛审核: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