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党建模式,提升党建引领业务能力,促进双方两者“双效”高质发展。1013日,材料学院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与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于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材料学院会议室开展基层支部共建活动。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亚杰,质量部长马彦利,第二支部书记张洪伟,支部委员朱虹、张晓凡,支部党小组组长张力、苗俊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副院长李瑞峰、陈书锦,党委委员周方明,焊接系支部书记胥国祥,副书记王俭辛以及其他支部委员和相关党员教师、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亚杰,质量部长马彦利,第二支部书记张洪伟,支部委员朱虹、张晓凡,支部党小组组长张力、苗俊军等相关支部党员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胥国祥和张洪伟联合主持。



       活动过程中,首先晏书记超代表材料学院和焊接系党支部对二重(镇江)公司第二支部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的情况;希望通过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与二重(镇江)公司第二支部的共建活动,不断探索党建新模式,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李瑞峰副院长、陈书锦副院长及周方明委员等分别从党建与科研和、教学关系等业务融合方面初步进行了发言,表示希望借助支部共建平台,深化在项目开发、技术创新、人员培训、学生培养、联合实验室和产教学院等方面的合作。孙亚杰总监对学院领导及焊接系教工党支部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与江科大焊接系教工党支部共建活动;认为江科大材料学院焊接系历史悠久,党建及业务均取得优异成绩;,前期二重(镇江)公司与焊接系相关教师已在项目申请、成果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已开展实质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今后以共建党支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焊接系及材料方面的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马彦利部长认为支部共建工作的开展将为规范校企合作机制、提升党建水平及业务合作成效提供了平台保障。





 随后,胥国祥和张洪伟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支部在党建、业务及两者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及特色;并就“三会一课”模式、组织制度建设、党员发展、管理与监督、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相关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两支部共建模式、目标、制度及相关具体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均表示将加快推进共建党支部成立工作,相互学习借鉴先进方法和经验,不断创新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合作模式,并尽快启动校企支部联盟创建工作。最后,二重(镇江)公司第二支部参观了材料学院焊接实验室,从建设规划、发展方向、特色装备、管理制度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旗下国机重装重大装备出海口基地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厂房占地面积约1800亩,以超大型石化压力容器设备制造为主,以码头物流、冶扎成套设备为辅,具备世界级压力容器制造能力,相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第二党支部由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及销售等相关部门党员组成。

 撰稿:胥国祥,审核:晏超、李瑞峰、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