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为了协助教师更好利用假期提升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质量,材料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线上交流指导会;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以赴教授、江苏大学材料化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霍伟鹏教授、江苏大学王雷刚教授、关林杰教授等基金评审专家对材料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集中指导。材料学院院长晏超,书记李瑞峰、副院长陈书锦、王宇鑫、胥国祥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参与交流会。会议由晏超院长主持。






  本次指导交流会共有45位教师参加,基于研究方向及申请代码不同共分为5个小组,分别由不同专家进行面对面指导。首先,各位专家认真查阅了相关申报书,然后相关教师简要介绍了各自申请书要点,专家重点从项目创新性和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合理性、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评阅和指导,同时,就选题意义撰写方式、研究内容优化、关键科学问题及创新性凝练等方面逐个给出了细致的意见及建议。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发现,部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尤其是青年基金项目,仍然在项目创新性描述、基础理论把握、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可行性分析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需要全面、深入、细化修改和优化。相关申报教师表示针对专家建议姬存在问题,将利用假期认真修改,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