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专家组现场考察会在材料学院512会议室召开。考察组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徐跃明理事长,热处理分会李俏秘书长,秘书胡绪童和陈懿四位专家组成。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南,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剑,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陆鸿飞、办公室主任任佳佳,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学会专家的莅临指导。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党委副书记杨海涛,副院长王宇鑫、胥国祥,金属材料系主任陈洪美、副主任冯迪,院办公室主任雷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瑞峰书记主持。

 

 任南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及材料学院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任校长表示,学校始终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材料学院承办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力争将比赛办出规模、办出特色。陈洪美主任代表学院和金属材料专业从办赛经验、场地筹备、赛事宣传和学院历年参赛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李俏秘书长从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的办赛初衷、历史沿革、参赛流程以及参赛要求等方面对赛事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徐跃明理事长表示,第九届大赛是大赛连续三年进入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后的首次以线下形式进行,参赛规模和比赛模式对承办单位的组织能力和保障条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选择江苏科技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是充分考虑了学校的软硬件条件做出的决定,学会相信第九届大赛一定会成功举办。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和材料学院大赛筹备人员从大赛费用、获奖比例以及食宿交通等各方面与考察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会后,专家组一行在王宇鑫副院长和陈洪美主任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开闭幕式场地、比赛会场和住宿条件等。热处理分会四位专家一致对学校和学院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作为材料领域专业赛事,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参赛作品内容覆盖新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通过比赛激发大学生对金属材料及热处理、表面改性的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已连续3(2019~2021)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高校和行业的高度关注。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截至20235月底,由大赛裁判委员会裁定进入决赛分组赛的作品,分组赛预计将于20236月线上举行,分组赛将评选优秀作品参加20237月中旬在我校线下举办的总决赛。



撰稿:冯  迪

摄影:张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