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协助教师更好提升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质量,材料学院分别于223日及225日两天,在材料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指导会;江苏大学机械学院原院长、基金委工材学部原兼职专家周建忠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以赴教授、江苏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刘云建教授、王君礼教授、江苏大学材料化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霍伟鹏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钟伟教授、环化学院郑邵军教授、材料学院胡庆贤教授等基金评审专家对材料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集中指导。材料学院院长晏超,副院长胥国祥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参与交流会,会议由晏超院长主持。

  

  

  

  

  

本轮辅导主要针对前期修改情况以及存在的撰写难点,进行深度参与直接辅导;共有40位教师参加辅导,基于研究方向及申请代码不同共分为4个小组,分别由不同专家进行面对面指导。首先,各位专家认真查阅了相关申报书,然后相关教师简要介绍了各自申请书要点,专家重点从项目创新性和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合理性、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评阅和指导,同时,就选题意义撰写方式、研究内容优化、关键科学问题及创新性凝练等方面逐个给出了细致的意见及建议。相关申报教师表示针对专家建议及存在问题,将进一步认真修改,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

撰稿:王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