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材料学院浦娟副教授的邀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工学院官迪凯副教授530—531来学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官迪凯副教授首先参观了材料学院智能焊接实验室重点了解了学院电弧丝材增材焊接虚拟仿真试验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然后官迪凯副教授与学院部分教师就镁合金变形机制和搅拌摩擦加工增材制造等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度学术交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主持了学术交流会议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工学院博士后曾勋副院长胥国祥及焊接系和金属材料系相关老师参加讨论

最后,官迪凯副教授在图书馆B101做了EBSD表征对镁合金再结晶和孪晶机理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就镁合金的成形性和力学性能与结晶基底织构之间关系作了详细描述揭示了孪晶的再结晶机理和对再结晶织构的影响机制,同时创新性地对孪晶进行了三维EBSD表征并在学术界形成重大影响。此外,官迪凯副教授以镁合金材料为例,向现场师生展示如何从传统材料领域中找到创新点和新的研究方向,如何不拘泥于现有实验条件进行创新试验手段设计,并在科研中保持创新求真的科研精神等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官迪凯教授现场师生进行了热切的交流讨论,细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报告生动并富有启发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者简介官迪凯,现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工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硕士和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从事轻合金金属加工变形和表征10多年,目前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已发表高水平文章40余篇。在Acta MaterScripta Mater等金属期刊上发表10余篇。研究方向金属3D打印微观结构维表征材料设计以及极端环境性能测试。

(撰稿: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