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飘香、秋意渐浓,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915日开展了一场研究生新生教育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向新入校的研究生们提供全面的教育和指导,确保他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取得丰硕的成果。

  

胥国祥副院长祝贺同学们开启新征程

  

会议伊始,胥国祥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祝贺大家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他指出,作为研究生,大家将面临一系列不同于本科阶段的问题和挑战,因此需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卓越的研究能力。胥院长分析了未来研究生生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胥国祥副院长为新生提出建议

  

接下来,陈部湘老师着重讲解了研究生毕业的各项要求。她详细阐述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勇攀学术高峰。她围绕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如何参加学术会议等细节,为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取得更好的成果提供了详尽的建议。

  

陈部湘老师为新生讲解注意事项

  

后,辅导员张世文老师聚焦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注意事项从日常生活、学术规范、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强调了平衡学习和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心态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研究生阶段如何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为大家拥有一个丰富且美好的研究生生活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张世文老师为新生提出建议

  

通过各位老师的指导,新生们将更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明晰目标和方向,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世文;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