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开展了以垃圾趣分类,环保益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1021上午,志愿者们前往西津古渡社区,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搬运桌子,摆放物品。此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T恤叠叠乐蔬菜圈圈乐图片拼拼乐乒乓夹夹乐和格子跳跳乐14个志愿者分成五组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活动。





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充满温馨、和睦的气氛,每一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社区居民们纷纷对他们的行为表示支持与赞赏。一位志愿者说:“发扬志愿精神,需要多一点热心、耐心,发挥团队的力量,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居民们掌握了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保护环境的意识得到了提升。同时,志愿者们自身的社会实践经验得到积累,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撰稿:张正栋;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