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多了解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1020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校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培训,功能材料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本科生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培训的主题为“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师生党员分别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中山陵参观学习。

 上午,材料学院师生党员一行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培训,沉痛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30万同胞。在纪念馆内,支部成员仔细观看了展示的历史资料、图片、影像、实物等,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发生过程、证据收集过程等,回顾当年发生在南京惨绝人寰的历史,体会民族危亡的切肤之痛,更能深刻理解国家强大对于普通百姓的重要意义。支部成员在遇难同胞遗骨陈列室前肃立默哀,向英灵敬献鲜花和鞠躬,表达对先烈与遇难者的缅怀,感受到有更大的责任去倡导和平,唤起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下午,师生党员前往中山陵,缅怀中华民国的开国元勋孙中山先生。在陵园内,师生党员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理想,学习了先生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思想和“天下为公”的博爱思想,用心感受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人格和革命精神,铭记先生遗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师生党员在活动后进行了学习收获交流。学生党员赵田园表示:“通过对纪念馆的参观,切身体会理解了当下的和平来之不易。”学生党员王庆旭认为:“我们应当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学生的革命遗志,用亲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教师党员戴伟绩表示:“我们要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信念,要坚持心底的善良与对当下和平生活的坚守。”

重温昨日的苦难历史,是为了汲取今日奋进的动力。师生党员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科研环境,用实际行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撰稿:刘泉吕、吴心怡、刘志红;图片:张世文、赵田园;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