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只有一份,大家妥善保管,丢失后需要登报挂失,再去大学生事务中心补办具体时间和流程如下图:





一、签约方式(线下和网签两种,和企业沟通签约方式

1.线下签约

流程:将就业协议书(甲方乙方)签好名字寄给单位,单位加盖公章后将就业书乙方寄回,自己留存。乙联下方的接收高校毕业生备案函不用提交


2.网签

流程:提前把空白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甲方乙方交还给涂老师后(每周三上午9:30-10:30统一交到材料楼523),当天统一开通网签通道。请大家按照时间要求,提前和单位沟通应约截止时间,按照规定的时间集中归还三方协议书。

单位发起网签后学生应答,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应约(如未与上一家单位解约),可让单位延长时间。

学院审核后,学校会按照时间统一审核,最终签约完成后系统自动上传就业信息,无需自己上传就业信息。



  1. 就业方案上报

可以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91job平台或者江苏科技大

学云就业公众号填报。




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1.已就业、考取研究生、参军、创业等同学需要填报就业信息,网签的同学系统会自动生成就业信息,无需自己填报。信息上报是为了统计毕业生就业去向,统计各专业当年度就业率,以及后期派遣档案;

2.未就业暂时不用填写,等就业后再填写,档案可在学

校暂存;

3.★★★所有毕业生请注意,所有“必填”选项,务必填写完整。缺少信息,学院无法审核,缺少档案接收地址后期无法派遣档案,注意档案地址一定要准确无误。

4.单位信息是必填项,在天眼查网页上查询。

https://www.tianyancha.com/


  1. 就业信息具体选项



就业。就业的同学,签订好三方后就可以上传就业信息

毕业去向:选择签订就业协议形式就业或者劳动合同形式就业;

就业材料要上传就业协议第二联(乙方)或者合同带章页

档案转寄类型:签约单位接收(国企)、托管单位接收(就业地人才市场)、派遣回生源地(生源地人才市场)

2.升学(升学的同学等考研结果出来后在填写就业信息)

毕业去向:升学-研究生

就业材料上传拟录用通知书

档案转寄类型:托管单位接收

调档函20246月以班级为单位上交。

3.灵活就业

毕业去向:其他录用形式就业

就业材料工作证明

档案转寄类型:可选择寄回生源地或暂时留在学校(其他-待定)



4.出国、入伍、创业、第二学历等

就业信息上报后,学院每周五统一审核,如果有个别信息错误或者变更,可在就业方案信息变更模块更改。

三、解约流程

前提:与单位沟通一致,提交违约金。(考公、升学、入伍不需支付违约金)

线下签约的要拿到单位解约函和原签约三方后,前往大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办理新三方。



网签的要学生发起解约,等待单位应答。重新签约需要三方的,在办理完解约流程后去就业老师处领取三方协议。



如果上传就业方案后又解约的,要在就业方案变更模块变更单位信息,就业材料提交解约函和新单位三方,并且及时提醒就业老师审核。

所有签约审核的流程都是学院-学校-省厅,有一个过程,系统会显示进度。

四、就业推荐表或三方协议遗失补办

学生前往大学生事务管理中心领取补办表格,到学院签字、加章,再去学校领取新的三方协议。

五、档案派遣

档案必要件:毕业生登记表、论文卡片、本科成绩单、体检单、学位授予证明

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档案,由所在支部移交给学院。

20247月,学院将上述必要件放入个人档案,交到学校统一派遣,派遣后会在江苏科技大学就业网(https://just.91job.org.cn/sub-station/home/10289)上传快递单号便于查询。查询方法如下:点击右下角档案查询——历年毕业生档案查询。




  

(撰稿:涂艺凡;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