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了解职业发展趋势,为未来就业和考研做好准备,自信面对未来挑战,1024日晚,材料学院电子封装技术和功能材料专业学生举行了毕业规划交流活动,辅导员刘志红老师主持班会。



刘志红首先向同学们宣讲了21金属、电封、功能班级管理制度和德育评分管理办法,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班级管理制度的初衷和意义,加强了同学们对规章制度的认识和遵守。

随后,刘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毕业、就业、考研、CET、期末考试等关键节点倒计时,通过直观的方式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明确目标,努力奋斗。刘老师指出,当前阶段考研和就业的选择尤为重要,关键是要根据个人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决策,并为之全力以赴。

21级功能材料2班的裴振兵同学分享了考研计划,包括考研的流程与时间安排、考试科目与分析、如何查找院校信息以及制定复习计划的建议,主动建立考研交流群,为班级同学互相帮助提供了一个平台。



21级电封2班的吴明龙同学深入探讨了如何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的话题,并提出了辩证的观点。他通过调查问卷和数据分析的方法,全面展示了两种选择的利弊,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信息。他强调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谨慎做出选择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决策需考虑多方面因素。吴明龙同学表示,自己也通过此次分享工作最终确定了考研目标。



随后,吴程岗同学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考研和就业目标统计,两个专业85.39%的同学以考研为目标,14.61%同学计划就业,58.43%的同学希望冲刺985/211高校,说明同学们的考研意愿比较强烈。

活动最后,刘志红总结道,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代表了自我提升的一段旅程。这个旅程需要注重个人的成长,关键在于明确个人目标,把握当下的机会,采取积极行动迈向成功。

这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规划意识,为毕业目标的选择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建议,同时也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设立明确目标以及为之努力而奋斗提供了关键的指导和支持。


(撰稿:白硕展、李华杰、刘志红;图片:丁婷婷、吴程岗;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