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动工程教育的发展,提高工程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研讨培训系列会议:第三期会议于20231028-30日在昆明举办,由昆明理工大学协办;第四期会议于20231113-15日在合肥举办,由合肥工业大学协办。我院教师代表王小京、冯迪、韩庆璘、周永宽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长周爱军、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赵自强,以及刘华东、童小东、卫国、章兢、黄佳木、臧斌宇等认证协会专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最新要求,分别针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形势与要求”、“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设计与课程目标评价”、“专家查证视角下的专业有效举证”等方面做了报告,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的政策法规、认证标准、认证程序、认证评估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就如何加强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如何构建科学合理的认证评估体系、如何推动工程教育认证与国际接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形成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他高校专家学者还就学校政策机制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设计与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期间,我院教师与部分专家、其他高校同行进行了咨询探讨和经验交流,取得了较大收获。








会后,我院教师代表通过教研室活动,向学院领导、教师传达了认证培训会议的最新精神,为我院细化落实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我院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教改,持续推动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审稿: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