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感受家乡的变化,材料学院社区服务实践小队开展了“感受家乡新变化,我与家乡共成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分别加入了当地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从中感受家乡的新变化。

130日,实践团成员参与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儿童春晚活动的拍摄,实践团同学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少儿春晚是一年一度的盛大文化活动,今年的节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观众前来观看。小朋友们不仅在舞台上展现了出色的表演,更通过精彩的节目展了家乡的发展成果。在此次春晚中,观众们通过孩子们的歌舞、朗诵等节目,看到了家乡在经济、文化和社会各个方面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乡村振兴到城市建设,从教育改革到文化传承,无一不展现了家乡的发展成果。

  

  

23日,实践团中的两位成员分别参与唐山市丰南区柳树酄镇李富庄村村委会和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华塘街道留繁社区的清扫活动,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表示家乡的垃圾对比之前少了很多,打扫大街活动是展现家乡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种活动,不仅能展现家乡的整体环境卫生状况,而且反映了社区居民对于环境保护和城市美化的重视程度。

  

  

  

25日,实践团中的成员参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图书馆管理员的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实践团的成员发现,图书馆每天的人员只增不减,家乡学习的氛围更加的浓厚。图书馆的馆长说,图书馆积极组织读者通过强国平台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引导读者关注国家大事,了解国家政策,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为读者搭建学习平台,鼓励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积累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同时,鼓励读者分享学习心得,促进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在图书馆中看到了家乡对于教育的进步成果。

  

  

26日,实践团的成员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塔城市光明社区“红领巾小课堂”的活动,为他们辅导作业中的问题,孩子们也很积极的提出问题,从这次活动中成员们不仅收获了孩子们的感谢,更多的还是陪伴孩子们的快乐同时从此次活动中看到了新一代的成长,国家与未来会更加繁荣昌盛。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践团的成员们深刻地意识到家乡正在迅速发展和改变。这些变化让成员们感到骄傲和振奋,同时也激励成员们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积极参与建设。成员们将更加努力学习,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

(撰稿:姚春光;审稿:杨海涛)